团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团队新闻» 第五届畅享园艺・“苹果文化节”之苹果优系品鉴评选
第五届畅享园艺・“苹果文化节”之苹果优系品鉴评选
——

“苹”易近人,果海扬帆。11月21日上午,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热闹非凡,第五届畅享园艺・“苹果文化节”在这里拉开帷幕,本次苹果文化节通过苹果科普、苹果产品加工、苹果栽培技术体验、苹果知识灯谜、苹果优系评选等活动,旨在进一步创新、挖掘和传播苹果文化,激发广大师生对苹果科学研究的兴趣与热情。

在苹果优系展示区,马锋旺教授团队共展出八十余份杂交优系、近五十份国内外品种资源,其中挑选三十份重点优系进行果实品鉴评选。在品鉴评选环节,陕西省果业中心郭民主研究员任组长,国家苹果体系首席科学家霍学喜教授任副组长,由岗位专家任小林教授、翟丙年教授、张满让研究员、张东副教授,海升集团代表、陕西省第一季现代农业公司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委及我院12名学生评委共22人对参评的30个苹果优系进行果实大小、果形、色泽、果面光洁度等外观品质和果肉脆度、酸甜度、香气、果汁量、肉质粗细等内在品质的品鉴。在品鉴之前,由评选活动负责人李超副教授介绍了品鉴对象,郭民主研究员指导了品鉴方法及评分依据,在品鉴过程中,参评人员积极参与讨论评价,给每一个苹果优系都打出了相应的分数,经过统计评委们的评价结果,最终评选出东64-92、西83-89、北19-147和东71-31等4个品质优良的苹果优系可进行进一步研究发展。

505ce2ff58674d2587c755bac62d94b6.png

活动现场图片

本次优系品鉴评选活动,以苹果为媒,在现场讲解与专家品鉴结合下,全方位、多元化展示苹果杂交育种的成果,让学生零距离参与不同品质优系的评鉴,深入了解苹果优系的品质特性,大大激发了涉农专业学生投身农业的热情,推动了苹果文化推广与传播。


责任编辑:sbft_sys

电话/传真:+86-29-87082077 / 87082613(FAX)
地址:中国·陕西·杨凌
版权所有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