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团队新闻» 全省苹果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在洛川召开
全省苹果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在洛川召开
——

    为了发挥我省自育新品种的科技优势,加快新品种在陕西苹果产区的推广力度,提高我省苹果产业的竞争力,9月29日我省苹果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在我院洛川苹果试验站胜利召开。会议由陕西省果业中心主办、我院洛川苹果试验站承办,来自省、市、县各级果业干部和技术人员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观摩会第一站来到了洛川县永乡镇阿寺村的新品种矮化密植新建园,洛川县生产办屈军涛主任介绍了近年来洛川县在苹果新品种引进、老果园更新换代以及红富士提纯选优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工作进展。第二站来到了延安市果业研究发展中心,现场观摩了2013年定植的秦脆秦蜜示范园。第三站来到了我院洛川苹果试验站,马锋旺院长介绍了秦脆秦蜜的选育过程以及在我省的综合表现,秦脆是由长富2号与蜜脆杂交选育的,该品种在洛川10月上旬成熟,早果性丰产性强,果肉酥脆无渣,汁液丰富,酸甜适口,内在品质极佳,着色鲜艳果皮光洁,适合不套袋栽培,是一个十分有竞争力的新品种,目前在我省多地试验示范均表现良好。秦蜜的亲本是秦冠和蜜脆,该品种早果性丰产性极强,易着色,有香味,可不套袋栽培,成熟期9月下旬,耐粗放管理,是一个适宜省力化栽培的新品种。马院长带领与会代表参观了试验站的秦脆秦蜜展示园、资源圃、杂交选育圃、新品种选种场,代表们品尝了秦脆、秦蜜以及部分优系果实,大家对团队选育的新品种和优系给予了高度评价。

    

    马锋旺院长介绍新品种选育过程

    最后由省果业中心生产处黄长科处长主持,在洛川苹果试验站召开了全省苹果新品种工作会议。首先邀请乾县果树技术服务站吴晓政站长介绍了秦脆在乾县的表现,通过连续观察发现秦脆在乾县表现优异,不仅内在品质极佳,同时易成花,表现在背上枝当年能成花,秋梢当年也能成花,能够形成腋花芽,没有大小年结果现象,没有采前落果现象,该品种在乾县热度极高,今年单果售价超过20元,产品供不应求。我校推广处张正新副处长关于校地合作以及我校推广新模式,试验站的主要工作任务做了重要发言。最后省果业中心周智孝副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一定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全省苹果产区建立新品种示范展示园,大力推广新优品种,增强陕西果业的竞争力,保证果农持续增收,让果业成为农村发展农民致富的真正支柱产业。

    

    全省苹果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在洛川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sbft_sys

电话/传真:+86-29-87082077 / 87082613(FAX)
地址:中国·陕西·杨凌
版权所有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