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团队新闻» 佳果齐聚展风采 育种协作话发展——记第九届全国苹果育种协作组工作会议
佳果齐聚展风采 育种协作话发展——记第九届全国苹果育种协作组工作会议
——

    9月27日至29日,第九届全国苹果育种协作组工作会议在洛川县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苹果分会、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全国苹果育种协作组联合主办,我校园艺学院和洛川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来自全国36个单位的150余位苹果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邀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所副所长王力荣研究员和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农业大学吴俊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桃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研究进展”和“梨遗传改良分子基础与分子育种应用”的学术报告。国家苹果产业体系育种研究室7个岗位及其他苹果育种相关单位从育种目标、育种方法、杂交组合、育种成效及今后打算等方面,向与会代表汇报了近两年的苹果育种工作进展。来自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13位岗位专家和17位试验站站长,分别就我国苹果主产区品种优化与布局、洛川苹果品种优化及选育方向、“三区三州”苹果品种改良与布局优化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负责人霍学喜教授和陕西省果业中心副主任周智孝分别进行了大会总结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洛川苹果大观园和我校洛川苹果试验站,洛川苹果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安金海介绍了大观园的建设意义、目标、运行模式及现状。洛川苹果试验站首席专家马锋旺教授介绍了试验站的功能、区域规划、选种场和新品种‘秦脆’的综合表现等情况。会上,洛川苹果试验站还进行了苹果资源和品种(优系)展示,共展出苹果资源、优系和品种179份,其中资源110份,优系19份,来自全国8个单位的苹果品种50份。与会代表品鉴了各单位参展的苹果新品种和优系,我校苹果逆境生物学团队选育的‘秦脆’苹果品种及部分优系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我国苹果育种与其他主要果树育种领域的交流,加强了苹果育种各单位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与合作,将有利于推动我国苹果育种的快速发展。

    

    特邀果树育种专家王力荣研究员(左)和吴俊教授(右)做报告

    

    国家苹果产业体系育种岗位及其他苹果育种相关单位进行育种进展交流

    

    主题讨论

    

    洛川苹果试验站首席专家马锋旺教授介绍洛川试验站和团队育种情况

    

    苹果资源和品种展示

    

    苹果新品种‘秦脆’、‘秦蜜’及示范园(上)  专家品鉴洛川试验站苹果优系果实(下)

    

    大会合影

责任编辑:sbft_sys

电话/传真:+86-29-87082077 / 87082613(FAX)
地址:中国·陕西·杨凌
版权所有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