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团队新闻» 吴普特校长赴洛川苹果试验站调研
吴普特校长赴洛川苹果试验站调研
——

8月5日,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校长吴普特来到洛川苹果试验站调研,并看望提前入学进行实践锻炼的2019级专业硕士新生,校办主任孙马、科研院副院长孙楠、水土保持研究所所长冯浩等领导陪同。

        

                               在洛川苹果试验站调研

在洛川苹果试验站会议室举行了气氛热烈的座谈会,吴普特亲切地询问研究生住宿咋样、生活咋样、能洗澡吗等问题,当得知试验站安排非常周密时高兴地说,一定要珍惜这次宝贵的锻炼机会,好好向各位老师和工人师傅学习实践技能。随后每位研究生做了自我介绍,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专项2019级新生赵志聪代表全体研究生,汇报了试验站整体实践安排,第一阶段由专业老师马锋旺、安贵阳、邹养军、崔广鑫带领,从苹果新品种选育、高接换头、拉枝整形、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控、苹果酒制作等方面进行专项技能实践;第二阶段进行产业调研,一人一题开展调研活动,主要目的是了解洛川苹果全产业链现状,并完成调研报告。李雪雯、李琪、霍玉坤、李佳佳、薛梦阳、渠非等同学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我校针对新生开展的实践活动非常必要,不仅能让学生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丰富专业知识,弥补短板,而且能够开阔眼界,激发学习动力与热情,大家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学到真本领,毕业后分散在祖国大地,各自发光,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为学校争光。

         

                                       座谈会现场

听了学生们发言吴普特非常高兴,他指出乡村要振兴,主要靠人才,学校开展新生入学前到试验站的实践锻炼,就是要充分利用我校以大学为依托建立的校外基地,培养懂科学、懂技术的专业人才,勉励大家一定要把时间用好,把学业做好,按照培养要求,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秦脆苹果生长情况

座谈会后吴普特一行查看了新品种秦脆、秦蜜在洛川的表现,站长安贵阳研究员介绍了试验站的种质资源圃、选种场、水肥一体化、不套袋栽培等试验示范区,吴普特校长对试验站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一定要扎根农村,产学研相结合,最大化发挥我校校外基地的作用。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sbft_sys

电话/传真:+86-29-87082077 / 87082613(FAX)
地址:中国·陕西·杨凌
版权所有2018-20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总访问量: